滚二

Rose of castle(2)

ABO生子,第一人称女性视角

设定见前文,前文戳头像OR合集

————————

我的生日在五月。毕业在六月,意味着我不能回纽蒙迦德过我的成人礼。

不过格林德沃答应我,他一定会补给我一个令我满意的十七岁生日。

毕业前的那一个月,朋友们为我搞了个小型的庆祝仪式。很小很小,在黑湖边的草地上,就我们几个。

噢,不只是我的生日,还有奥利威尔的。多神奇啊,我们同年同月同日生。

烛光下,奥利威尔的神情分外恬静。他的脸在温暖的橙红色火光下,漂亮温柔得像个天使。

我看呆了,于是忍不住宣之于口。

奥利威尔微微红了耳尖,笑着对我说谢谢。

“梅林啊,要不是知道你们分手了,我还以为下个月就要参加你们的婚礼了。”弗兰迪·波特感叹道。

大家都笑了。生日蛋糕上的烛焰随着笑声跳动。

奥利威尔也笑了。他看着我,用极为专注的目光。

“爱丽娜。”他轻声说,“你不觉得我们很像吗。”

我点了点头。

“有一次我瞥见镜子里的自己,一瞬间以为看到了你。”他说,“你的眼睛。”

我的眼睛。那是明亮又纯净的蓝,像夏日午后的一片天空。

他也是。

“停,停下,奥利威尔。”他那个混血巫师朋友匆匆忙忙地打断他,“说真的,把这些情话放在爱丽娜身上有什么用呢?你们俩真是对苦命鸳鸯,噢……”

波特冲他眨眼:“奥利威尔要是愿意,没有哪个女孩会拒绝他的——看,我们格兰芬多的红玫瑰也是。”

奥利威尔依旧专注地凝视着我。或许是少了那些绮念,被那双与我相似的蓝眼睛这样注视,我不再有心跳加速的感觉,而是同样平静地微笑回望。

“外貌,兴趣,生日……爱丽娜,有时我真觉得,我们像双生子一样。”

不可否认的是,那一瞬间,我竟然涌起了强烈的想应和他的愿望。是啊,还有什么比喻更契合呢?

“奥利威尔,你今天怎么如此肉麻呢?”雪莉笑嘻嘻地说,“难道想在成人前把这辈子的情话都向我们的爱丽娜说完吗?”

大家纷纷调侃起哄。奥利威尔始终只是静静地笑,不反驳,也不再继续。

 

毕业典礼结束以后,阿不思·邓布利多叫住了我。

接收到办公室邀约的我心头下意识一颤。接着我想起来,我毕业了!我怕什么呢?也许以后与这位教授再也不会有任何交集,也许再见会在战场之上——他作为白巫师的代表。

何况我还要问清楚,他究竟是对我有哪点不满?

 

“格德斯小姐,我想你可能会喜欢来杯蜜蜂红茶?”

我咽了咽口水:“不用。”其实那是我最喜欢的饮料。

“啊,真是遗憾。”红发男人又递给我柠檬跳跳糖,“这个呢?我想你会喜欢的。”

我接过来放进嘴里:“邓布利多教授,我想您让我过来是有一些事情要说,而不是打发万圣节上门要糖的一年级学生。”

他温和的眉眼舒展,似乎有些无奈地笑了:“好吧,好吧,我只是想让你高兴些,爱丽娜。”

我抬起下巴:“抱歉?我们之间似乎没有相熟到可以称呼名字?”

邓布利多坐了下来,自顾自地喝起了那份原本为我准备的红茶,手边还放了一碟小蛋糕。他用似乎是陷入了回忆的神情说:“是吗?你一年级的时候,就允许我叫你的名字了。”

我盯着他喝下午茶的动作气得心里痒痒。这人是怎么回事?我都要离开学校了还来膈应我?通过摆一桌我最喜欢吃的蜂蜜公爵新品?

邓布利多看穿了我冒火的眼睛传达的想法。他一挥魔杖,那张小圆桌对面也摆上了和他一样的椅子。我气鼓鼓地坐下,决定天大地大糖霜蛋糕最大,有什么恩怨吃完再说。

很可惜我再一次失去了主动权。

在酝酿好如何开口问奥利威尔的事情之前,邓布利多抢占了开口的先机。

“爱丽娜。”他无视我无声的抗议,叫着我的名字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已经是一名成年巫师了。那么现在,我想听听——你对死亡圣器,还有圣徒的看法。”

晴天霹雳。

他看出来了?他什么时候看出来的?这是我内心闪现的第一个想法,宛如惊雷乍破。格林德沃的安排理应完美无缺,为什么会被他发现?

等等,如果他发现了我和纽蒙迦德的关系,那也就不奇怪他一直在阻止奥利威尔和我接近……

心下越来越沉。我接着安慰自己:不会那么糟糕,也许他只是怀疑我和黑魔法有关,也许他没有证据。否则我怎么可能在霍格沃茨安心毕业?

心思百转千回,实际只过了一瞬间。我一挑眉,拿出骄傲的架子摆在他眼前:“这是新的毕业考题吗?还是邓布利多教授为我量身打造的?”

他耸耸肩。

明摆着的,我要是踏错一步,就别想从这间办公室出去了。心下懊恼不已,明明我明天就能回到纽蒙迦德享受公主归来的待遇,今天却在白巫师的办公室里生死进退左右为难……

“我相信有死亡圣器存在……但,我不赞同格林德沃。”

他再问下去我就真不知道怎么编了。可邓布利多那双沉静的蓝眼睛就这么盯着我,似乎还流淌着微微的笑意。他的眼睛同样蓝的漂亮,让我想起烛光下的奥利威尔。

我们彼此沉默了片刻。他问:“还有更多吗?”

我沉下脸,从桌边站起身。

“邓布利多教授,您怀疑我是圣徒。”

他看着我微笑,目光平静,似乎满是笃定。

我压抑着惊惧与怒火,声音却不可避免地泄露了一丝颤抖。

“……什么时候?”下意识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恨不得给他给自己都来个一忘皆空。我知道七年的计划完蛋了。

也不算彻底完蛋,成果都已经被收取,我完蛋了而已。

邓布利多笑着说:“一开始。”

我一阵头晕目眩。

“为什么……”

为什么他不揭穿我,为什么还放任我和全校的学生接触,为什么我这么容易被发现啊?!

任何一个问题都足以将骄傲的格林德沃小姐逼疯了。现在我信了爸爸的鬼话——阿不思·邓布利多是全英国最聪明的天才。我只祈祷他别发现我和格林德沃的关系,纽蒙迦德的继承人在霍格沃茨当了七年潜伏小丑最后被一朝处决,可真够丢圣徒的脸的。

阿不思·邓布利多似乎不想回答我的问题。他看了眼时间,对我说:“好了,亲爱的,你该回家了。”

我大脑尚且一片空白。他又提醒道:“霍格沃茨特快要开了。”

……?天,他放过我了??

事情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好不容易回魂的我呆在列车上这么想。

可他知道了又能怎样?回到纽蒙迦德,我就到了世界上最最安全的地方。而与他的下一次相见,除了战场,我还真不知道有什么别的机会了。

他说:“再见,爱丽。”

该死的,我真不想与你再见。

 

列车到达国王十字车站后我和我的同伴们告别。他们的家人几乎倾巢而出迎接他们,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熙熙攘攘全是巫师,比开学还热闹。

我无声地叹了口气。

我已经很久没回纽蒙迦德了——七年,梅林,整整七年!我也七年没见过格林德沃了。每年圣诞节和暑假我都是在格德斯家过的,在英国,掩人耳目。

其实要说见,还是见过一面的。借着暑假出游的名头,格德斯夫人带我去了趟罗马。嗯,不“碰巧”的,黑魔王的环欧洲大陆演说正在那里举行。未成年人的法术还要被英国魔法部监管,我只能喝复方汤剂混入人群,那真不是什么好味道。我远远地望着高台之上的格林德沃,站在无数圣徒之间,从内心油然而生骄傲之感。与此同时,我意识到我有多么思念他。

这个小小的行动后来被我得意扬扬地写进信里,并提醒他记得提高安保工作:很显然,我一个未成年小巫师喝了复方汤剂就能混进来的集会,保卫工作堪忧。

“别担心,亲爱的,不是谁都像你一样聪明又勇敢。”他说,“就算有人不同意我的观点,只要他来了,我就能在五分钟之内让他加入我们。”

也许是我提着皮箱孤苦伶仃站站台上的样子太过凄惨,热心的韦斯莱夫人询问我是否要先去他们家。

借用他们家的飞路网似乎是个好主意。我刚想答应,忽然有人从背后搂住了我的肩膀。

“非常感谢您,韦斯莱夫人。”他说,“但我会接爱丽回家。”

“格德斯先生,您来了可就太好了!”韦斯莱夫人高兴地笑了,“当然,美丽的小爱丽娜一定很思念您。祝你们拥有愉快的假期!”

雪莉上来抱了抱我,红头发的韦斯莱一家就一起幻影移形了。

我依旧注视着他们离开的方向。身后的人说:“真是热心过头的格兰芬多家族,不是吗?”

我转过身望着格德斯先生,有些冷冰冰的:“那么,我们可以回去了吗?”

我在计较他刚才的动作。他搂我肩膀!他真当他是我爸爸?

似乎是被我的眼神吓到了,他愣了一下,随即眯起眼睛笑了。这笑容有些依稀的熟悉感,熟悉感在我看见他领口的钥匙型吊坠时达到了顶峰。

——血盟?!

这东西爸爸不会交给任何一个人。这是他和妈妈的血盟,他们的信物!虽然我没见过我那可怜的妈妈一眼,或许我忘了。总之,这精巧无比的小东西对我和爸爸都意义非常。

所以……

我把手提箱一扔——旁边的格德斯夫人接住了它,我现在差不多也猜到她是谁了——然后向前一扑,双手紧紧搂住格林德沃的脖子。

“爸爸!”

他有些无奈地拍拍我的背:“格德斯小姐,别表现得像和爸爸分别多年重逢,好么?”

我感觉鼻头有点泛酸,视线也有些被模糊了。原来这时候生理反应根本控制不住,要知道我就算五年级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从扫把上掉下来也没哭过,相反因为抓住了飞贼,笑得格外开心。

格林德沃揉揉我的脑袋:“霍格沃茨教出来的都是你这样的哭包吗?爱丽?”

我抓着他的风衣袖口把眼角的一点点泪花擦掉。

“所以我们可以回家了吗,爸爸?”

“当然,亲爱的,随时可以。”

跨国际的幻影移形,以我的水平当然是做不到的,但格林德沃不同。世界上要是有什么他不会的魔法,唯一的可能是这条魔法还没被发明出来。

就在幻影移形发动的前一秒,原本在远处的骚动瞬间蔓延到了我们身前。

“借过……借过一下!”少年莽莽撞撞地在站台追着他的小东西一路飞驰,“该死的!嗅嗅!停下来!”

黑色的嗅嗅撒丫子狂奔,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原本就吵吵闹闹的人群更充斥着抱怨和咒骂声——饰品,钱,甚至闪闪发亮的衣服扣子,全被一阵风似的嗅嗅给搜刮干净了。

不过在它进入我的视线时,似乎已经装得太多了,导致其移动速度大大降低,但依然贪得无厌。

嗅嗅的主人还被堵在人群中难以接近。我抽出魔杖指向它,喊道:“嗅嗅飞来!”

抓嗅嗅我也算有经验了,也因为此,我和嗅嗅的主人,同级的纽特·斯卡曼德先生,关系不错。

紧紧将躁动的胖东西抓在了手里,我抱歉地向格林德沃笑了笑:“爸爸,请稍等一下……嘿!蠢东西!你看哪呢!”

梅林啊!它对爸爸的血盟感兴趣!不得不说小东西真有眼光,血盟的精巧程度和价值都远远胜过它的任何一件藏品。

但这不是它能动歪脑筋的理由!

我毫不怀疑这只嗅嗅要是挣脱我的手,采取任何一点儿实际行动,黑魔王会立刻给它一个钻心剜骨。

纽特终于跌跌撞撞地来了,一来就忙不迭地道歉,以及感谢我。他背后跟着他哥哥和他的女朋友莉塔·莱斯特兰奇,她从我手上接过嗅嗅。

“纽特,回去之后也许我们可以试试邓布利多教授推荐的方法,把它们关进钱库里?总之,拜托,别把嗅嗅带出来了……”

“噢,噢,莉塔,你说得有道理……其实我也想,但你知道,在霍格沃茨我哪有那么多金加隆……”

忒修斯·斯卡曼德是一名傲罗,而且实力强大,前途无量。我刚想和他们道别,格林德沃却制止了我。

“爱丽?不跟我介绍一下你的同学们吗?”

我不明其意,看着他和三个人一一握手。

然后他们甚至闲谈了片刻,直到格林德沃问:“我听爱丽娜说,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你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怎么,他还对神奇生物有所涉猎吗?”

“先生,您不知道邓布利多教授有多博学多才。当然,他同时热情而耐心,乐于助人,帮了我们很多。”

莉塔说:“邓布利多教授很喜欢纽特,给了他许多关于饲养神奇生物的建议,还让我们和他的凤凰玩。”

……可惜他从来没这么对过我。

不对,他似乎也是允许我和福克斯玩的,只不过我不太领他的情就是了。

接下来这场对话好像就变成了围绕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个人事迹吹捧会。我实在是受不了,只能找个借口拉着格林德沃溜了。

我相信听别人吹捧他的宿敌,他也挺不好受的。

————————

一个时间线上的bug,纽特应该比爱丽娜大两岁,这里设定成同级

以及看到AD只比忒修斯大七岁我震惊了

评论(21)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