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二

Rose of castle(1)

cp:GGAD

第一人称女性视角,爱丽娜·格林德沃

看名字就知道谁的娃

设定除了生子结婚好像没什么用的abo

 
 

——————————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至少在我的生命中——是的,很久了。

他脾气没那么好,但我从不觉得他暴躁。我躲在门口,不知道自己的咒语能否帮助我探听一些他们谈话,或争执的内容。

“你疯了吗?”他的声音带着不加掩饰的怒气冲天,“文达,难道你想以此掩盖自己的无能?”

“我并无此意,先生。”罗切尔女士的声音和他形成鲜明对比,她不疾不徐地抗住了他的暴怒,“但您其实明白,这是最好的选择。”

他沉默片刻。再开口时,似乎已经冷静了几分。

“我不同意。”他说,“爱丽不应该掺和到这里面——她太小了,还不到十一岁!”

罗切尔女士说:“若您坚持,没有人违背您的意愿。”

我转动门把手,进入了房间。

罗切尔女士对着我微微鞠躬。我看到他坐在扶手椅上,那根接骨木老魔杖握在手上,但并没有指向她。

我靠近他,在他的示意下坐到了他膝盖上,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爸爸。”我说,“我听到了我的名字。”

他收起了老魔杖,双手按住我的肩膀。

“文达认为,应该将你送到霍格沃茨念书。”他对我总是耐心又宠爱,和刚刚变了个人似的,“爱丽,你愿意吗?”

我皱了皱鼻子。

“为什么?不是说好去德姆斯特朗的吗?”

接受去德姆斯特朗这件事已经是经历了一番挣扎的。我不愿意去上学,而格林德沃先生——我的爸爸,对此犹豫不决。纽蒙迦德内部甚至为此举行了大型的内部会议,讨论爱丽娜·格林德沃小姐是应该在纽蒙迦德内部进行魔法学习还是像个正常的小巫师一样拥有校园生活。虽然爸爸认为他自己的校园生活并不那么美好,但最终还是安排了我在德姆斯特朗的入学事宜——这里已经被我们完全控制了,是一个能充分体验生活的好地方。

可霍格沃茨不一样。据我所知,圣徒的势力尚未渗透进不列颠岛,遑论这所声名远播的学校。

格林德沃摸了摸我的头发,柔声说:“我保证,你会喜欢那里的。”

我有些不高兴。

“爸爸!”我抱怨道,“别把我当小孩子,可以吗?”

他的脸上流露出笑意。

“亲爱的,当然。”

他转向罗切尔女士:“文达,你和爱丽说。”

“是。”罗切尔女士说,“爱丽娜小姐,不列颠是我们计划中,欧洲大陆的最后一块拼图。但我们必须未雨绸缪。”

我看着她眨了眨眼:“所以?”

“我们希望将英国魔法界的新生力量抓在手中,包括他们的家族,他们政界盘根错杂的关系。”她接着说,“打入霍格沃茨新生内部——这并不是简单的工作。对于成人尚难完成,而适龄的小巫师,同时兼具勇气与智慧——爱丽娜小姐,我想只有您能胜任了。”

格林德沃看着我:“爱丽,你愿意吗?”

如果说刚才还十分之不情愿的话,我的内心已经因为这个一听就棒极了的任务而动摇了,再加上罗切尔女士的赞美——梅林在上,就算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女儿,也是喜欢溢美之词的——

我抿了抿唇,故作矜持地说:“可以考虑。”

“好极了,宝贝儿。”格林德沃抱着我,我举起他胸口地死亡圣器吊坠。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我说。

那两人也附和道:“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我接受了爸爸给我安排的新身份:一个已经败落的纯血巫师世家的独生女,爱丽娜·格德斯。我坐上了霍格沃茨特快,满载着对未来的憧憬,与这辆列车上的其他新生不同的憧憬。

根据计划,我应该顺顺当当地进入斯莱特林。我,格林德沃,纽蒙迦德的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爱丽娜·格林德沃具有一名斯莱特林的各种气质。而斯莱特林往往是纯血巫师世家的聚集地,这最有利于我们计划的开展。

我挺讨厌格兰芬多的。列车上认识的韦斯莱小姐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红发和脸颊上的雀斑,听说她们全家都是格兰芬多,如果格兰芬多都像她这样邋遢——哦我是说率性潇洒,那我真是欣赏不来,虽然我还是假装友好的和她聊了蛮久的天。到了下车的时候,雪莉·韦斯莱几乎把我引为毕生知交。

倒是那位铂金色长发的马尔福小姐有令人深交的欲望。虽然她看起来高傲得不可一世,身边却一个人也没有,但我喜欢她的头发。和我有点像,不过我是纯金色的,而且带一点点卷。不是那种令人讨厌的炸毛卷,而是像金色的波浪一样披散在肩膀上。我的头发和我的眼睛一样令我感到骄傲。

爸爸曾经说就像哪里的阳光。是哪里来着?什么什么山谷?

不是谈论这个的时候。我想说,死亡圣器在上,这天杀的分院帽究竟是怎么回事!

“哦,我的姑娘……”分院帽看起来油腻腻的,不知道多少人戴过,也不知道多久没洗,我猜这个年份比我的生命更长。它的声音有点奇怪,我不得不忍耐。

“优雅,高傲,野心勃勃,似乎是个小斯莱特林。”我听它嘟哝,“可你身上流淌的血脉传承的是格兰芬多的勇敢,亲爱的,这是刻进你骨血的气质。”

我吓了一跳:我可不是什么格兰芬多的后代!我爸爸是个德国人!

“搞什么!我要斯莱特林!斯莱特林!!”

出人意料的,分院帽似乎在我脑海中笑。

“不行,亲爱的,你的血脉亲近格兰芬多。”

接着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报出了这个完全由这顶臭帽子专断独行出的分院结果。我尚且云里雾里,格兰芬多的长桌上便爆发出欢呼和喝彩。

那一刻我撕了它的心都有。

 
 

我不得不在心里忧伤地跟美貌的马尔福小姐说再见。韦斯莱小姐成了我的室友,兼最亲密的伙伴。

不得不说,爸爸说的很对,霍格沃茨真的是很棒的学校,虽然我总觉得在德姆斯特朗我会过得更开心。归功于从小受到的教育,我各项成绩都很好,甚至加入了魁地奇队,在三年级当了找球手。雪莉在我身边简直得到了脱胎换骨的改造——格林德沃小姐怎么会允许自己的女伴形象堪忧呢?她已经是霍格沃茨最靓的妞之一了。和其他学院的小巫师贵族们结交并没有想象中的费劲,我在霍格沃茨如鱼得水。

只有一点不顺心。

我讨厌我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针对我。他一开始不是那样的,由于我的优秀成绩,他一开始很喜欢我,比其他老师更喜欢我。我也很亲近他,把这个长得十分顺眼的教授划拉进“可以拉拢”名单中,下课缠着他问黑魔法防御。

但自从我和奥利威尔交往以来,他态度就像转了一百八十度。

顺提,奥利威尔·邓布利多,他弟弟的儿子,他的宝贝小侄子。

我没刻意打探过邓布利多的性别,但既然单身至今,果然是个beta吧?白瞎了他那张脸。抛开私人恩怨不提,我以为如果仅仅靠邓布利多的脸,不管是a是o都应当对他有兴趣。也不知是不是活动范围仅限霍格沃茨这一点,还是什么恋爱绝缘体质,总之三十岁的老男人依旧孤身一人。

唉,我来上学的时候,我爸爸还没三十岁呢。

我写回家的信里顺带提了一嘴这个疑惑。格林德沃回信说,邓布利多教授是最优秀的英国巫师,最天才的欧洲巫师之一(我猜另一个是他自己),让我多请教他,和他走得近一些。

开玩笑,那么点课程,连黑魔法都不教,我用得着请教吗?

说回奥利威尔。他真是个可爱的男孩,和他空有皮相的伯父相比善解人意多了。他长得和邓布利多很像,也许邓布利多家的人都这副模样?阿不思·邓布利多留着红色长发,在肩上扎成一小束。而奥利威尔的头发留到耳后,一双蓝眼睛像是会说话。

我一开始是因为他和我不相上下的成绩注意到他的,原本有些不服输,但很快就嫉妒不起来这个人了。他是个耐心的男孩,会安静地坐在我身边听我讲一个小时的话而毫不厌烦。他说气话慢条斯理又轻言细语,容易脸红,像小兔子。

我多喜欢逗他呀。

神奇的是,我们俩不仅出奇地志同道合,还仿佛有着莫名的心灵感应般,会被彼此的情绪所牵动。有一次,我因为一点什么小事和雪莉吵架了,发了大脾气,翻窗从格兰芬多的塔楼寝室跳了下去。我当然没有受伤,而是跑进了禁林,一个人靠着树哭。不知过了多久,奥利威尔来了,让我靠在他肩上。

我早已不生气了,只是哭完了想睡。迷迷糊糊地问:“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他轻声说:“你哭了,我心里像被堵住一样难受。你不知道吗?”

还说什么呢,这可能就是梅林赐予的缘分。

虽然后来我知道因为我的严重违纪行为,格兰芬多被扣了一百分。

 
 

阿不思·邓布利多令我讨厌的原因有两个。

一个是他针对我。自从奥利威尔告诉了他伯父我们正在交往,邓布利多对我们俩的态度就跟变了个人似的。过去我和奥利威尔在一起,他看上去还挺高兴他的宝贝侄子能获得全霍格沃茨最美丽女士的青睐的,可后来他总能随时随地出现在我们俩单独见面的时候,然后将我们分别支开。我简直怀疑邓布利多每天的行动就是跟踪我们!

他太坏了。我们,一个a一个b,少男少女血气方刚,这怎么了?难道问题出在我才是那个a上?

后来我和我亲爱的奥利威尔分手了。真令人难过,他是个多么可爱的男孩,叫我怎么忍心将他拱手让人呢?都怪见了鬼的邓布利多。

虽然他每天还是笑眯眯的样子,要多纯良有多纯良,要多和蔼可亲有多和蔼可亲,但我早已了解他笑面虎的本性。雪莉说我可能是全格兰芬多唯一一个不把“最受欢迎教授”的票投给邓布利多的人。

恋情凋谢之后我惆怅地给纽蒙迦德写信——我当然不敢在现在进行时时让爸爸知道,否则亲爱的奥利威尔就倒霉了。

虽然格林德沃先生还是非常生气,差点没带人硬闯霍格沃茨。

第二个,当我年纪见长,我了解到这位邓布利多居然被英国人成为“欧洲最伟大的白巫师”,乃至“对抗黑魔王格林德沃的救星”——开什么玩笑?盖勒特·格林德沃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没有之一,邓布利多不过是个热衷于拆小情侣的中年教师!

格林德沃先生感谢我的赞美,除此之外对关于邓布利多的评论并未多加置喙。这让我惊讶,惊讶之余油然升起被背叛的感觉:我如此尽心尽力地吹捧您,我的爸爸,甚至不惜拉踩教授,您居然如此无动于衷?

转念一想,黑魔王的眼中怎么可能装得下这些无名巫师呢?他可能压根没放在心上。

无论如何,我还是和格林德沃生了两星期闷气,并在猫头鹰脚上装了鼻涕味的比比多味豆作为报复。

 
 

——————————

 
 

当年AD怀的是双胞胎(嘘)

 

评论(33)
热度(3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