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二

Rose of castle(3)

(终于有了点用的)abo生子

第一人称女性视角

设定见前文,前文戳头像or合集❤

————————

晚饭时,我对格林德沃说:“爸爸,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他挑起眉。

“阿不思·邓布利多知道我是圣徒了。”看着格林德沃瞬间沉下去的眉眼,我连忙接着说,“不过他放我走了!而且,我猜他也不知道我和你的关系……”

“爱丽。”格林德沃打断我,“你觉得他会不知道吗?”

我愣了一下。

“不会吧……要是真的被人知道我姓格林德沃,我早就被霍格沃茨退学了。”我仔细想了想,惊声道,“你是说他护着我?可是我和他两看相厌,他为什么……?”

“我的宝贝。”格林德沃说,“相信我,没有人会讨厌你的。”

我感到晕晕乎乎的不可置信。白天办公室里的邓布利多喝着红茶朝我微笑的模样不停在脑海中闪现,我不得不承认,要不是他的恶劣行径,他还真不是个讨厌的人。他如果能加入圣徒,其实也,也不错。

“爱丽娜。”格林德沃忽然说,“你真的高兴邓布利多站到我们这边来?”

“我才不!”

格林德沃敲了一下我的脑袋,用了点力的那种。我捂着头下意识惊叫一声,接着愤愤地抬起了眼。

“爸爸!不要对我用摄神取念!”

他大笑起来。


迟到的成人礼已经准备了很久。我到家的一周后,纽蒙迦德举行了盛大的宴会。

衣香鬓影又灯红酒绿。欧洲许多魔法部的官员都受邀,我当然也知道这不仅是一场我的成人宴会那么简单,也许政治上的暗潮涌动,也许成千上百的傲罗已经潜入或包围了纽蒙迦德,准备来一场针对黑魔王或小公主的刺杀。但是,谁在意这些?我不会让我的成人礼搞砸的。

大厅里全都是人。我站在楼梯上,只看得见乌泱泱一片,各种颜色的头发,各种颜色的礼服,眼花缭乱,可我谁也不认识。

格林德沃出现在我身后,扶住了我的肩膀。

“害怕么,宝贝儿?”

我朝他笑了,摇了摇头扬起下巴,低声说:“作为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继承人,小场面,对么?”

他弯起眼睛笑了,鼓励似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去吧宝贝儿,去找我给你准备的惊喜。”

我提着裙摆走下楼去,顿时在场所有的目光都瞬间聚焦在我身上,喧闹的宴会仿佛静了一瞬。

这样被所有人的目光洗礼,是格林德沃早已习惯的。那么,作为他唯一的女儿,我也不能露怯,是不是?

何况我身后有那样一道目光支持着我,始终不曾离开。

说实话,我有些应接不暇。应付那些老狐狸真是累人无比的事,他们就是存了心不让我休息。我几乎出现了幻觉,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到了奥利威尔的眼睛一闪而过。噢!梅林,我真是累坏了。

不知与多少认不清脸的人寒暄过后,我终于为自己讨来了片刻宁静。端着葡萄酒来到阳台上,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吹着雪山送来的冷风,寂寥的月光当空洒下,有些冷清,更是圣洁美丽。

站了没有多久,我听到有人在我身后说:“嘿,爱丽娜。”

爱丽娜,今晚这个称呼可真少见。他们都叫我“格林德沃小姐”——陌生的称号。

我转过身去,惊喜地睁大了眼睛。

“奥利威尔!我刚刚就觉得看到了你,没想到真的是你……”我几步过去,好奇地打量他的晚礼服。

他看着我,那双蓝眼睛溢满了温柔的微笑:“你今天真好看。”

“谢谢……”我罕见的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转移话题,“你怎么会在这儿?我爸爸大方到连我的同学们也发了请柬吗?”

“事实上,英国的巫师贵族们可能不太乐意来纽蒙迦德赴宴。”奥利威尔微笑着说,“见到你真好,爱丽娜。我……我真没想到,你是格林德沃的女儿。”

我这才想起用了七年的假身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他又说:“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去霍格沃茨上学,但,感谢梅林让我们相遇,不是么?”

“啊,当然。”我想回避这个话题,“奥利威尔,你还没告诉我你是怎么来的呢?我爸爸可没告诉我会把我的前男友也邀请来赴宴啊?”

奥利威尔低下头笑了笑:“是阿不思接到了请柬,他一定要把我带上。”

“邓布利多?”我瞪圆了眼睛,心下困惑,但也仅仅只是一瞬间。我想起前些日子和格林德沃的对话,难道他想借着我的生日宴会招揽这名伟大的白巫师?

奥利威尔似乎与我想到了一块儿。他沉默了片刻,忽然开口对我说:“爱丽娜。虽然我吃惊于你的身份,可是对你,我并没有偏见,因为我了解你就像了解我自己。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不会因为你而对格林德沃产生任何好感,阿不思也不会因此偏向于圣徒一丝一毫。”

我读懂了他的言下之意——奥利威尔认为格林德沃的招揽不存在任何成功的可能,同样,他也永远不会与我站到一处。

一股深深的悲哀与无力涌上心头。在霍格沃茨,特别是初入学的时候,每当我面对那些英格兰巫师,我都不可避免地去想如果今后在战场上相遇该怎么样,每个人的弱点,他们能够被打败的方式。可是对奥利威尔,我没有过一丝一毫这种想法。

可是今天,却是奥利威尔第一个与我站在了坚定的对立面上。并且以我对他的了解,这远不易动摇。

他的蓝眼睛浸透了月色,深深地望着我,包含着坚决。我不知我内心的难过是否溢于言表,但我仍然拉住了他被雪山风吹得微凉的手,强颜欢笑道:“今天先不谈这个,好么?为我的成人礼高兴吧,奥利威尔,既然你们来了,就都是我的客人——哦,你与我生日在同一天,为什么不把这当作你的宴会呢?你知道的,我愿意与你分享我的一切。”

奥利威尔反握住我的手。我们的手一模一样凉。

我的内心忽然冒出大胆的想法。我低声说:“嘿,奥利威尔,你愿意和我一起跳开场舞吗?”

他愣了一下,刚想说什么,我连忙说:“我知道,我知道这会给你带来麻烦,甚至给邓布利多带来麻烦。可是拜托了,难道你想看我和我爸爸跳舞?流程是这么安排的。”

见他还在犹豫,我摇晃着他的衣袖央求:“拜托啦奥利威尔,帮我个忙吧!我们在圣诞舞会上跳得多漂亮,你忘记了吗?”

他终于露出那样好看的微笑:“当然,我当然会答应你,爱丽娜。”


当我牵着奥利威尔的手出现在宴会大厅的时候,不出预料的,所有人都看着我们。

或者说,看着奥利威尔。

他是谁?能与纽蒙迦德的小公主一同出现的、如此美丽夺目的少年?——很快窃窃私语传了开来。那是邓布利多家的男孩,英国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侄子。

这个名字现在被在场的几乎所有人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我几乎能猜出来,他们有多迷惑不解:难道邓布利多已经动摇了他的立场,向黑魔王倾斜了?

我看在眼里,在心里得意一笑。

我就是在混淆视听,仗着奥利威尔对我的纵容。何况,既然接受了格林德沃的邀请来到这里,我不相信邓布利多的立场能如奥利威尔所言那般坚定。

就算邓布利多不能加入我方,来自巫师界的怀疑也足够他饱受煎熬了。

我正四处寻找格林德沃的身影,想让他改变计划,忽然被一名圣徒叫住了。

“爱丽娜小姐,格林德沃先生让我通知您,他不能陪您跳开场舞了。”她似乎有些小心翼翼,生怕我发火。

现在城堡里的许多人都不知道,我跟我爸爸可不一样,我才不会随便发火呢。于是嫣然一笑,对那名圣徒小姐说:“当然没关系。他是我爸爸,他干什么都随他高兴。”

“爱丽娜。”奥利威尔皱了皱眉,似乎不太喜欢这样的舞会。没等他继续说下去,我便抢着说:“别担心!我说过,这是我们两个的成人礼。奥利威尔,尽情享受吧。”

我们跳了第一支舞。七年的圣诞舞会舞伴,默契程度自然是不用谈的。离开舞池时我听到有人窃窃私语,议论我们是否即将订婚——我倒是想呢!也只能想想了,拜那个邓布利多教授所赐。

眼见有人对着奥利威尔跃跃欲试,似乎立即就要上来搭讪的样子,我连忙拉着他离开了。

纽蒙迦德内部同霍格沃茨一样,也是不许幻影移形的。同样,就像霍格沃茨的校长是特权阶级一样,这座奥地利城堡里唯二两位姓格林德沃的主人也不受限制——不仅仅是幻影移形咒。可以说,在纽蒙迦德内部,很多咒语对我们都不起作用。

我拉着奥利威尔的手,带着他幻影移形到顶楼。这是我和格林德沃的房间所在,非常安静,不会有人打扰。

可是甫一落地我便察觉了不对劲。怪异的感觉,以前从未曾有过的不安。我几乎怀疑顶楼被入侵了。

和奥利威尔对视一眼,我们一起抽出魔杖,低声念道:“万咒皆终。”

几乎是一刹那,在整个顶楼爆炸开的玫瑰花香冲得我眼前一黑,跌坐在地上浑身发抖。

——那是属于发情期的,omega的信息素。

————————

是的上中下居然没写完

而且认妈剧情emm,怎么说,显然不一帆风顺(

所以当然是再倒一盆狗血了(ntm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章就真的结束了!

但是我还想写番外

(溜了)

感谢大家关爱空巢老写手!谢谢尼!尼们都是我的天使!!❤

评论(23)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