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二

江周 不良少年与复杂人生

        这片区域一直有黑社会存在,江波涛是知道的。
        他自认是个几乎不逃课,更别说抽烟喝酒打架的好学生。但这并不能成为他被一群不良少年堵在小巷子里揍的理由。
        啊——好头疼。他揉了揉脑袋,不就是拒绝了那个骄里娇气学妹的告白吗,这样一言不合就叫人揍他的女孩子真的会有人要吗?何况他没撒谎,没用什么“现在想好好学习”的烂俗借口。他就是明明白白告诉人家,我有喜欢的人了。
        思绪转回来,面前为首的不良少年笑得一脸得意洋洋,仿佛觉得他们一群人一定能把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学生揍得鼻青脸肿似的。
        ——是吗?
        江波涛勾起一个笑来。昏暗的夜色中,他的笑容显得模模糊糊,诡异又很邪气。
        怎么也不像个好学生。
        一群人抄着家伙扑上来的时候,没人看见江波涛什么时候手上多了个东西。他挥舞着那看起来并不轻巧的武器,却灵活的好像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不出十分钟,面前的不良少年趴了一地。
        这时候江波涛却又两手空空了。他双手背在身后,踩着人堆的缝隙步伐轻快地跳出了小巷。然后回头看了一眼,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接着他看见靠在小巷边全程围观这一切的人。深色风衣,略长的柔软的发,昏暗中闪亮的眸子,俊秀的五官。
        一瞬不瞬地静默地盯着他看。
        江波涛瞬间愣住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人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
        看他打架。
        不自觉咽了口唾沫,他的笑容有些不自觉的紧张:“周泽楷学长……晚上好?”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似乎察觉到自己的目光有些失礼,垂下眸子直起倚靠在墙边的身体。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跟我来。”
        江波涛被他带着傻傻的往前走,大脑停止运作,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
        ——我的天哪,他拉我手了。
        江波涛有点懵。他和他的暗恋对象,在今天白天还是一句话都不说的普通学长和后辈的关系。在打了一架之后,莫名其妙地一日千里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
        本来他们学校就地处偏僻,打架的地方已经是鸟不拉屎。但是周泽楷带着他兜兜转转往更偏远的地方跑,甚至让江波涛产生了一种此地很适合毁尸灭迹的错觉。
        两人站在一片长得肆意烂漫的野草地中。头顶是微弱的星光,路灯从远处晦暗不明地照过来。
        “你也有吗?”
        周泽楷冷不丁开口。
        “什么?”江波涛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周泽楷伸出手来向上摊开,一把式样精致不凡的手枪凭空出现在他的右手上,随即又消失无踪。看到的人几乎会以为自己眼花了。
        他扭头看了一眼江波涛的表情,接着解释:“就是这个武器,或者说,异能。”
        “我看到你有。是剑?”
        那么黑都能看出来是剑……眼神挺好啊。
        “嗯,是剑。”对着他江波涛没什么想隐瞒的,大大方方点头承认下来。
        周泽楷似乎想说什么,又流露出有些纠结的表情。江波涛这时候善解人意地挑起话题:“学长也是这样啊,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
        “不是的。”周泽楷说,“还有别人。这片区域有武器的人,应该都是轮回的。”
        江波涛愣了一下。
        “轮回?”
        “我们组织的名字。”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神情依然干净柔软,“我想邀请你加入。”
        江波涛有点愣。
        周泽楷之所以能成为他的暗恋对象,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江波涛仰慕他传奇般的完美优秀。
        要颜有颜要才华有才华,有没有钱这个暂时不好说。反正他就是凭借着明星级别的颜值和次次稳居年级第一的成绩,就足够吸引一群涉世未深的迷弟迷妹了。
虽然不善言辞,但性格够好啊。总是对别人微微笑着,弯起眉眼来叫人心都化了。
        结果,完美男神居然还是个黑社会组织成员。
        现在在邀请他加入组织。
        江波涛第一次觉得自己还是太没见过世面了。
        看着他发愣,周泽楷露出有点紧张的神情。他伸出手,拉了一下江波涛的袖子,明亮的眼睛中闪烁着失望之色。
        “不愿意吗?”
        江波涛的心跟着被拽的袖子一个疯狂大跳,刺激程度堪比过山车。
        “没有没有,我很愿意。”他急急忙忙地说,又感到一丝虚幻的不真实,“真的吗?”
        兴奋得就像被表白似的。不过对方是周泽楷,随便说些什么都能让他雀跃不已了。
        “嗯。”周泽楷也露出笑容,领着他接着往前走。
        穿过野草地,后方是一个废弃的工厂。然而此时里面却亮着光,有隐隐的喧闹之声从里面传过来。
        周泽楷走进去的时候,室内安静了一瞬,随即一群人若无其事向他打起了招呼。
        “队长今天来得怎么这么晚啊?”
        “带了个人来。”周泽楷侧过身子,让江波涛走到他身边来。
        擦着匕首的少年挑了挑眉:“新成员?真难得啊,队长也会带人回来。”
        “哇啊吴启你不要说得那么引人遐想好么——”
        “杜明你好吵信不信我扎你哦。”
        江波涛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一边一个熟悉的声音就炸开来了。
        “我靠江波涛?”
        他往那边一看,瞪大了眼睛。
        “吕泊远?你怎么也?”
        一个看起来儒雅温柔的年轻男人惊讶道:“你跟他认识啊?”
        “同班同学,前后桌。”吕泊远把手臂勾在江波涛肩上,“你不错嘛,我还以为你真是好学生呢?”
        江波涛微微一笑,被吕泊远拉着去认识人了。
        “我说你怎么会让队长知道的啊,你不是还想追他来着吗?”吕泊远小声问。
        江波涛回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后者正低下头端详放在膝盖上的双枪,身边名为方明华的男人正和他说着什么。
        “我怎么知道他怎么知道的啊……可能就这么巧,我打完架出来他就在我边上。”江波涛说,“大概是上天给我的机会。”
        “那你加油。”吕泊远拍拍他的肩膀,“我跟你讲,队长之所以是队长,那全凭实力上位啊。论单挑,两个杜明都打不过队长你信不信?”
        本来围过来听八卦的杜明炸了:“过分了过分了啊!我不要面子的?”
        吕泊远继续给江波涛科普:“我跟你讲杜明这家伙其他都差一点,就痴汉力点满。”
        “怎么说?”
        “他喜欢隔壁兴欣的唐柔妹子。天天就知道女神女神,上次打架一看到唐柔那战斗力简直是负的。”吴启补充。
        “你们,这就是存心和我胖虎过不去。”杜明很委屈,“好歹我也是个银武剑客哦吼?”
        “能不能有点志气,做一个剑客,就要以打败黄少天为目标嘛。你学学人家微草的刘小别,多上进,哪像你天天女神女神女神,沉迷女色。”
        “沉迷女色。”
        “沉迷女色。”
        杜明:“……就欺负我qaq”
        看到江波涛融入良好,方明华忍不住对周泽楷说:“他跟你,还真是完全不一样啊……”
        要是队长的话,在陌生的环境中一定会手足无措的。
        周泽楷远远的看着他,也笑了。
        “嗯。”
        “他很好。”
        周泽楷一直都知道的。他很好。

可能有后续

评论(2)
热度(30)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