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二

【策藏】断潮(3)


【三】

   

没过两日李正城李望城两兄弟便被藏剑弟子告知,天策所要的军备武器已打造完毕,只是剑庐附近被神策派兵把手,若说是天策定的军备定是送不出去,让他回一趟府里向统领禀告。

 

李正城低下头略略沉思一会儿,便点头答应下来:“好,我们回去便是。”

 

不想藏剑弟子却轻飘飘拦住他准备出门牵马的动作:“我们庄主说了,请正城将军留在藏剑,以防万一神策有什么动作,对两边都不好。”

 

李正城蹙眉:“舍弟还小……某恐怕他一个人会出岔子,不如留他在藏剑。”

 

藏剑弟子挑了挑眉:“在下相信天策的将军并无无能之辈,至少肯保得性命无虞。正城将军,这是我们庄主的意思。”

 

李正城也无话可说,他一个天策的小将怎么也不敢驳了藏剑庄主的意思,不管是哪一位。

 

所以说到底是哪一位庄主这么说的?

 

别了兄长李望城一路快马加鞭,星夜兼程赶到洛阳,回了府里向自家统领报告。

 

 

李承恩听了汇报一蹙眉头,啪的一拍桌子:“借口!神策派军队进驻藏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就这一回出了岔子,你哥还给扣下了?这绝对就是借口!”

 

天策府统领很焦虑的在屋子里走来走去踱着步,李望城在底下连大气也不敢出,只小声地问了一句:“统领,那我们的军备……”

 

李承恩走下来拍他的脑袋,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这哪是什么要紧事,该是我们的总跑不了。只是你哥此番怎么会被扣住?哪里又出了事儿?”

 

藏剑的那帮人他可是知道的最清楚,一个个嘴上说着君子如风实际心里算盘打的啪啪响比谁都精,赚钱花钱统统大手大脚,胳膊肘向内拐别提多护短。当然,他最喜欢的叶英除外。

 

被这样一群人盯上,他就开始担心李正城,毕竟这小子也算是一员虎将,莫名其妙折在藏剑手里他可找谁哭去?

 

还有李望城这小子也太不开窍了些,看来又是一个讨不到老婆的。

 

李望城心里也委屈,他也知道自己兄长失忆跟藏剑有些渊源,只是再细就真不清楚了。此次被统领派去藏剑临行前还被嘱咐了一堆要紧盯着李正城,他还云里雾里着转眼又回了天策,期间发生了啥对他来说等于一团浆糊。

 

“那你哥有没有想起来啥?什么头痛欲裂的症状有没有?”

 

李望城迷惑的摇头,这个真没有。

 

一路上好吃好喝好睡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越到江南越精神。

 

“不应该啊……”李承恩继续焦虑的踱步,忽然一拍脑袋,“对了,我让你小子送去给天泽楼的信你交到大庄主手上了没有?”

 

李望城继续摇头:“两封信都是直接交给楼外楼的碎星弟子……他们说您的信不管是发到哪里统统都要先到楼外楼,二庄主会转交……”

 

李承恩差点气昏过去。

 

从前李正城帮他办这类差事从来很机灵,懂得怎样避开楼外楼把信送到叶英手里。李承恩满心想着好事,却偏偏忘了李正城一失忆,把这样本领也忘了个干净。

 

这下可好,叶英没看到自己的信,自然不会为自己的人说和几句。他那样孤冷清高的人,说几句话自然有分量,若是袖手旁观他李承恩也没办法了。

 

“孽缘……”事到如今天策大统领只能扶额叹息,“且看他自己的造化吧。”

 

 

 

听闻叶千陌出事,叶浅雪也不知什么时候回了山庄。

 

叶浅雪在很小的时候被叶千陌的爹娘收了作义女,那时叶千陌还是刚会走路的小团子,叶雨痕还在她娘的肚子里。三人虽一起长大,但叶浅雪总隔着一层血缘,不如叶千陌叶雨痕这么亲近,也有叶浅雪早年便离开山庄漂泊江湖的缘故在。

 

叶雨痕听见侍女通传便迎出门,正瞧见黑衣少女身姿轻盈翻身下马,衣衫边缘暗金浮动在阳光下映出耀眼刺目的华贵闪光。覆面的黑巾上绣着同色花纹,只露出一双眸子,明媚灵动凌厉飞扬,带着两分淡金色的瞳孔异于常人,从眼底深处折射出高贵冰冷的光。

 

“雪姐怎的这幅打扮?”

 

叶浅雪愣了愣,随即笑了笑揭开面纱,一道不长的疤痕突兀的映在脸颊边:“在外习惯了,没来得及换过来。”

 

叶浅雪与这两人长得并不相像。叶千陌兄妹均是百里挑一的好面容,天生一派浑然天成的精致秀美。而叶浅雪单论姿容只算得上清秀,唯有一双眸子明丽的惊人,只一眼便可摄魂夺魄。

 

边往屋里走叶浅雪边问叶雨痕出了什么事,后者忧虑的拧起眉头:“天策的那一位将军……回来了。”

 

不出意料叶浅雪脸上浮现出一种震惊的神色,声音带了些不可置信的颤抖:“怎么会,他不是……”她倏地断了话语,沉默了两秒又道,“那兄长此番便是为了这事?”

 

看着叶雨痕点头她不禁气愤的跺了跺脚:“ 我是不晓得他们两个究竟怎么样,但兄长都已经为他伤心这么久,好容易有了些起色,怎的又来怄兄长的气?”她冷笑,“我若是天策的统领,便把这位将军留在府里,好好带他的兵也就是了,再不叫他踏入我藏剑半步!”

 

叶浅雪性子明朗直爽,又兼行走江湖,说话的声音连在屋内倚在榻上看书的叶千陌都听得清清楚楚。

 

她几步踏进屋子,正瞧见叶千陌手中的书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滑落到了地上,他本人则坐在榻上,怔怔的凝目着窗外。

 

叶浅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团火气:“兄长!我离庄这段时间你便日日这样如个活死人一般?你疯了吗!”

 

叶千陌好似才从窗外风景中清醒过来似的,回过头淡淡一笑:“浅雪,你回来了。”

 

他虽然神色憔悴,但眼神却很清明灵动,不似前些日子陷入魔障一般。叶浅雪一愣,原本准备好的话也被迫咽到了肚子里。

 

叶千陌坐正了身子,温和的笑了笑:“何必为了我赶回来一趟。我晓得,你有许多话要跟我说。以你的性子,必是要狠狠地骂我责我一番。”

 

不光是叶浅雪,连叶雨痕也愣在那里。从前的叶千陌跳脱潇洒,肆意飞扬,永远带着骄傲张狂的笑,待人傲慢就像筋脉未断时的无双剑。

 

他此刻也像无双剑。只是比起叶炜全然的孤冷寂寞,叶千陌则是温和沉静,收敛了锋锐气息后真正像是古语里君子温润如玉翩翩如风。只是这样的兄长,让姊妹俩不禁有些惊恐起来。

 

他低下头,修长的手指轻轻叩着床沿,眼底翻搅着晦涩难明的情绪。

 

“你也不必责我。原本我还不信他回来了,只是这些日子你们一个一个在我耳边念叨,倒是由不得我不信了。可即便是信了,我又能如何呢。”

 

李正城若是真的未死来到藏剑,怎么会不来寻他。不来寻他,那必是他不想见他。

 

也是,叶千陌勾起唇自嘲的笑了笑,把他害的丢了性命的人是自己,谁又会想见一个害死自己的人呢。江湖不见,这是应当的吧。



就算没人看也要努力产出【


评论(7)
热度(19)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