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二

Rose of castle(8)

abo生子

部分第一人称女性视角

前文戳头像or合集❤

——————

我打开房门,一片漆黑。可是我分明感觉有人在里面。

皱起眉,我下意识攥紧了魔杖。

“……谁在那儿?”

一瞬的沉默。我的紧张达到顶点,但随即灯光亮起,奥利威尔站在房间里。

我下意识松了一口气。

“是你呀。我还以为有入侵者呢。”

“你每天早出晚归。”他沉沉地说,“你去干什么了?”

我有些歉然:“对不起……你刚来这里,会很孤单的。”

在霍格沃茨学的基础魔法是不够的。我必须接受继承人的一系列培训,在各个方面,不能懈怠。成人以后,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活在童话里了。

麻瓜的世界大战正如火如荼,但我们所支持的同盟国正渐显颓势。我们原先以为这些麻瓜有用,但现在看来,愚蠢得简直令人发指。

巫师战场上也并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不得不说,协约国拥有一众优秀的傲罗——例如我上次在国王十字车站见到的忒修斯·斯卡曼德。他在战争中的表现,客观而言,非常出色。

政治上的斗争和武力上的强大,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别岔开话题。”奥利威尔生硬地说,语气像是逼问一般,“你在学习黑魔法?是不是?”

“……”

“爱丽娜!你的魔杖不是用来杀人的!”

我讨厌他这种教训一般的语气。他又不是我的什么长辈。

于是我这么对他吼了回去。

我的弟弟看起来生气极了。他不由分说拉住了我的手臂:“既然你觉得只有长辈能教训你,那好,你觉得阿不思会同意你变成这样?我们去见他!”

城堡里的权限已经对他开放。奥利威尔拉着我幻影移形去了顶层,我在走廊上甩开他的手。

“已经很晚了。这种事没必要打扰妈妈。”

“可除了他没人能让你看清现实!”

“你才不清醒吧!”我愤怒地低吼,努力抑制着自己将魔杖尖对准双生弟弟的行为,“认清你的身份!奥利威尔!你不再是个正义感过剩的格兰芬多了!现在,你和我,我们生来就该是黑巫师!我只是在走自己的道路!”

奥利威尔苍白地摇着头。

我放缓了声气,慢慢拉住他的手,极尽耐心与温柔地。

“爸爸和我们,甚至是妈妈,我们四个都应该是这条路上的人。别犯傻了。”

“阿不思不是——”

“他是。”我毋庸置疑地说。“你以为你真正了解他吗?在你不知道他和爸爸最初的故事的时候?”

他迷茫震惊地看着我。

“他当了这么多年的白巫师,现在又回到我们身边。你知道吗?他从未放下过我和爸爸。”

“格林德沃告诉你的?”奥利威尔低声说,已经失去了底气,“不过是一面之词。他惯会花言巧语……”

“嘿,别这么叫他。”我不满地打断道,“他也是你爸爸。”

“……别逼我了,爱丽娜。”

阿不思知道自己这时候应该打开房门,至少对门口低声争吵的两个孩子说上两句,哪怕只是像在学校的时候那样调解两个争吵的学生。

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爱丽娜的那句话。

他——究竟是不是,他们这条路上的人?

答案是他是,但他不愿是。

他可以在迷情剂的作用下为了盖勒特做一切事,为他的事业谋划,倾尽才智,就如他十八岁那年做的一样。可是当他不在身边,就如现在,迷情剂的效力大大减弱时,阿不思问自己,真的没有办法解开吗?

他不知道。

那,他愿意解开吗?从此退回该有的位置,带着奥利威尔回英国,按照原本的设想让他和自己一起永远远离这些纷争?

阿不思想起,在爱丽娜和奥利威尔真正成年的那个晚上,魔法部长拜访了他的住所。

在不知道他真实性别的情况下,他邀请他出任副部长之一的职务,显然因为欧洲大陆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而众所周知,老部长将在半年内退休,英国国内魔法界的最高权力一瞬间近在咫尺。

十八岁的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因为那是一条阳光照着开满玫瑰铺陈荆棘的大道,通向他喜欢的终点。

可是他拒绝了。

他知道,把权力交给他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

阿不思明白自己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不像表现出来的那么温和睿智又完美。他是个浑身带刺的少年,渴望挣脱束缚展翅飞翔,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同类。

他这么些年的自苦,重复着霍格沃茨平淡而温馨的生活,假装看不见欧洲大陆的风起云涌,假装不知道他当年为爱人定下的路正被一步步走完,最终通向他面前。

他自剪羽翼,把自己关进象牙塔里,作为对阿利安娜的赎罪。

那现在呢?

他可以借着迷情剂逃脱赎罪吗?回到一切的开始,做回原本的自己吗?

年轻的教授慢慢靠着门板滑下,坐在了地毯上。爱丽娜和奥利威尔已经离开了,门外一片寂静。

他对着月光摊开手心,玻璃瓶中银色的液体在他的掌心流淌出耀眼的光芒。

我在魔药室里往坩埚里丢独活草的时候鬼使神差地抬了头,正看见一只猫头鹰往城堡外飞去。

——等等,往纽蒙迦德外飞的猫头鹰?

我立即放弃了那锅正在咕噜咕噜冒泡的魔药,抓起魔杖来到窗边,猛地拉开窗户,趁着那小东西还没飞远,迅速大喊了一声:“魂魄出窍!”

事实证明这段时间的黑魔法训练成效相当显著。我对三大不可饶恕咒的掌握都很不错,这足以证明我很有学习黑魔法的天赋。除了索命咒还没有在人身上尝试过之外:我只杀了几只蟾蜍老鼠作为练习,因为爸爸说城堡里最近没有什么可以用来给我试验的对象,而外面太危险了。

我让那只猫头鹰飞到魔药室里来。果然,它的脚上绑着一封信。

“噢,梅林……”

单看信封,我就已经不想打开它了。

“我想,”我把那封寄出去的信重重地摔在奥利威尔眼前,“你该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他瞥了我一眼,冷冷地说:“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我瞪着他:“任何人和纽蒙迦德之外通信都会被认为有叛变的嫌疑!”

“我以为你知道纽特是我的朋友?”

“这并不能改变什么!”

奥利威尔十指交叉搁在桌上,那双曾令我迷恋的蓝眼睛里盛满了冷淡和嘲讽。他嗤笑道:“我不指望你们能理解所谓友谊。你,你或许曾经懂得,但自从你选择回到这里,选择黑魔法,你就放弃了你在霍格沃茨的朋友。”

“……”

“这封信是阿不思授意我写的。我假设你已经看过了,无非是表达朋友间的想念与关切。你也知道他是阿不思最喜欢的学生之一。”

见我沉默,他又加了一句:“不去质问他了吗?”

我转身用魔杖抵着他的下巴:“别这么和我说话。”

奥利威尔不说话了。他注视着我。

“……你没有感觉,我们渐行渐远吗。”他忽然很轻很悲哀地说,一瞬间像是黑湖边的那个少年。

我睁大眼睛,握着魔杖的手不觉颤抖。

他挥开我的魔杖:“你总有一天会变成你父亲的样子。”

“那你呢?”

“我不会。”

阿不思主动和我提起那封信。说实话,要不是他这么坦诚,我会把这件事告诉格林德沃的——虽然这让我看起来像是个可耻的告密者。

“爱丽亲爱的。”他笑着对我说,“你要知道,盖勒特是个……喜欢钻牛角尖的人?就像你一样。”

我有些迷惑地眨了眨眼。他微笑着说:“好了,这并不是什么不好的品质。但我同样不希望他因为这封信胡思乱想。我又不是他的附庸,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对不对?”

“爸爸不会限制您的。”我说。

“好了爱丽,你得相信我了解他。”阿不思伸出小拇指朝我眨了眨眼,“帮我保守这件事,好么?”

我还能说什么呢?我也伸出手指和他拉了个勾,幼稚得像小孩。阿不思需要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可他似乎觉得这样就足够了,笑得眉眼都弯了起来,一副满足模样。

我靠在他肩上,我们在午后的阳光中聊天。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另外,我为奥利威尔这段时间对你和盖勒特的冒犯道歉。”

我在心中叹了口气。一想到奥利威尔,我的眉头不由得紧紧皱了起来。

“他的行为的确令我苦恼……”我承认道。

“你得给他些时间。”阿不思说,“你们彼此了解,你知道他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这个角色的转变。说实话,爱丽,你能够接受我,也令我意外。”

“您是我的妈妈!我高兴还来不及,因为我从小都在想我的妈妈……”

他笑着问:“我以为盖勒特会陪伴你?”

“爸爸尽最大的努力陪我,可是他太忙了。”我低下头说,“我还以为他会尽快给我找继母的,虽然我不愿意。我只想要妈妈。”

“问题就出在这儿。奥利威尔并不如你渴望母亲一样渴望父亲。”

我看着阿不思,眨了眨眼。

“我很爱奥利威尔。我将本应给予你的爱也一起给予他,因此在他的世界中,不需要一个多余的角色,只要我们两个就够了。哪怕盖勒特是他的父亲,而你是他的姐姐。”

我垂下眼,有些难过地说:“他依然把我当朋友,而不是亲人。”

“这需要一个过程。”阿不思再次拍拍我的肩膀,“也许我们可以创造机会?”

“什么?”我眨了眨眼。

“我想我们可以进行一次郊游。地点就……也许戈德里克山谷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可以去拜访你爸爸的姑婆,巴希达·巴沙特。”

“这名字……”我皱着眉想了想,“那不是魔法史课本的编纂者吗?她是我爸爸的姑婆?”

“显然是的。盖勒特没有和你提过?”

我哀嚎着摇头。

“您知道我在学校只挂过这一门课!而课本的编者是我的亲戚!梅林!”

阿不思大笑起来。

“或许我可怜的小爱丽还不知道,要不是盖勒特离开德姆斯特朗后去找她,我们也不会认识了。”

“爸爸和我提过,他去投奔他的姑婆。”我点了点头,“但我可不知道她是巴希达·巴沙特!”

阿不思发出轻轻的笑声。过了一会儿,他的笑容慢慢收敛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沉默又忧伤的神色。

“……妈妈?”我摇了摇他的手臂。

“没什么亲爱的。”他说,宛若叹息一般,“我们还可以去祭拜我妹妹的坟墓。”

“您的妹妹?”

“是的。她是你的小姨,是和你一样,纯洁而美丽的女孩子。”阿不思淡淡地说,“快要到她过世十八年的日子了。”

我有些手足无措:“抱歉……”

他摇了摇头,忽然变得十分悲伤,用手撑住额头。

我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看起来苍白而憔悴——不止这一瞬间。我才注意到,他来到奥地利的这段时间里,似乎并不如他表现出来的一样令人安心。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切本不应该是这样的。

房间里“啪”的一声出现一个人影,是格林德沃回来了!我宛如看见了救星,站起身扑了上去。

“我亲爱的,你什么时候才能像个真正的成年alpha一样稳重……”他抱怨了一句。

我贴在他耳边提醒他快安慰一下难过的阿不思。

然后我就被抛弃了。格林德沃把我从他身上扒下来,然后走向他的爱人:“阿尔亲爱的,为什么愁眉不展呢?”

他弯腰查看阿不思的情况,然后被紧紧地抱住了脖子。

他显得有些无奈:“亲爱的,你比爱丽娜还喜欢撒娇……”

我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俩宛如两只融化的巧克力蛙一样慢慢黏在一起,眼观鼻鼻观心,我想离开了。

幻影移形动静太大,我给自己加了个忽略咒,默默推门走了出去。

阿不思无法抑制自己靠向盖勒特的冲动,他知道迷情剂又开始该死的作用了。可他们是爱人,不是吗?他可以放心地向爱人倾诉一切。

他原本只是有些难过,但在盖勒特用温柔的语气嗔他爱撒娇、他的身体靠过来的时候,阿不思的情绪一瞬间被催化了。

他搂着爱人的脖子,在他的肩膀上悄悄蹭掉眼泪。

盖勒特坐上沙发,将人抱进怀里,一边玩着他留长的红发一边玩笑似地问:“连和爱丽娜聊天都会把你惹哭了?她可是常跟我夸口:‘爸爸,跟我聊过天的人都喜欢我。’我说:‘巧了,看来你是亲生的。’”

阿不思也笑了。他看起来平静了许多。

“抱歉,我没在她面前控制好情绪。只是我们谈到出门郊游的事,去戈德里克山谷,我一时想起阿利安娜的忌日。”

这次换盖勒特沉默了。

“你要带孩子们去祭拜阿利安娜?”他问道。

“既然想起来了,也许会去。”

“……我很抱歉。”盖勒特干巴巴地说。

“别说抱歉。”阿不思说,“那件事,我们三个人应该共同负责。”

“不。”盖勒特说,“我很抱歉当初的离开。我想要是我知道后来的事……我会留下来。”

阿不思微微一笑:“哪怕是顶着阿不福思的仇恨与怒火?”

盖勒特握住他的手:“胜过让你一个人在伴侣信息素的缺失下煎熬。”

他心上骤然一软。

这一刻的感觉,和迷情剂不同,不一样。

他确确实实感到这个人的在乎,感到一切不是他一个人沉溺其中的独角戏。原来他也曾后悔,也曾想要补偿。

阿不思知道这不够,抵不上他这么些年来的痛苦,但他觉得够了,至少这一刻。

他以真心与这个人交换相爱。

阿不思侧过头,颤抖着向爱人献吻。盖勒特察觉到这个吻有哪里不一样,但他直觉感到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于是他乐于接受。

他们相拥着倒在床上,玫瑰与青草的气息相交织。结束后盖勒特用薄被覆盖他的omega赤裸的身体,后者低声问:“你会和我们一起去吗?我们四个。”

他犹豫了片刻。

“不了。”他最终拒绝道,“最近的事情……很多。”

“好的。”阿不思似乎不感到意外,“嗯……我知道,你现在还不能够信任我。等你足够相信我的那天,我很乐意听听你事业上的苦恼。”

他小声地笑了一下。

“像以前那样。”

——————

为我自己不稳定的坑品土下座惹🙆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