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二

Rose of castle(5)

abo生子

设定见前文,前文戳头像or合集

狗血warning

————————

格林德沃幻影移形到自己房间门口。他打开门走进去,故意在关门时弄出一些声响。可惜倚在床头看书的人还是半个眼神也没分给他,似乎那本厚厚的魔法史是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东西。

“你好像已经习惯了?”

邓布利多将书翻过一页。

“不然呢?感谢你给了我半个小时的自由时间?”

格林德沃故作惊讶:“自由?有人干涉你的自由吗?伟大的邓布利多为了自由不惜一切代价,又有什么能困住你呢?”

邓布利多没有看他,兀自冷笑。

他低着头,及肩的红发披散着,带着一点水波似的弧度。双眸低垂,藏住了蔚蓝海上惊天的汹涌浪潮。嘴角微微翘着,笑容却令人陌生。

格林德沃现在就是花艺师,面对着全世界刺最尖最长的红玫瑰,他要精心修剪,再将它做成标本,以便这美丽能永远绽放。

他于是坐在了床沿上。

“刚才我和爱丽娜一起吃了早餐,她说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话。”虽然邓布利多仍然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格林德沃却敢保证他绝对在听,“她说,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我可以监禁你,通过得到你,打开前往不列颠的门,让英国魔法界群龙无首。她很聪明,不是吗?”

“不可能。”邓布利多说,“我了解她。我教了她七年,她的心里不可能有这么邪恶的想法。”

“了解她?阿不思,你错了。爱丽娜本来就是带着我的命令前往霍格沃茨的,你看到的她一直都是我想给你看的,真正的爱丽娜,你了解多少呢?”格林德沃冷笑,“被你放弃的女儿,走在被你放弃的道路上,你看到了吗?她甚至告诉我,没有什么是不能利用的——阿不思,你最讨厌这样的人了,是不是?你当初放弃爱丽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一天?”

“……我没有放弃她!”邓布利多终于无法维持冷静,啪的一声合上书,“要不是她的长相根本瞒不住,你以为我舍得把她给你?我以为你会好好对她,没想到你以她来报复我?我该赞叹你的手段吗?”

“好,好。”格林德沃遽然站起身,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踱了两圈,“我和你的女儿,你就不能养,你和别人的孩子就养得开心!邓布利多,为什么外界还在传你单身呢?你的新alpha也见不得人吗?那你又为什么要给他生孩子?”

邓布利多愣住了。

他看着踱步速度越来越快、宛如陷入狂乱的野兽一般的格林德沃,错愕和迷惘渐渐从他的神色中消失了。相反,自若的笑容在他脸上浮现,饱含着戏谑。

“是谁说的?我的消息很紧,是不是爱丽娜告诉你的?”

格林德沃一下子站住了步伐。

“……那又怎样!”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告诉你也无妨。我总不能一辈子磕抑制剂吧?所以我找了新的alpha解决发情期。”邓布利多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语气却轻松平静,仿佛英国人聊起天气一般自然,“生孩子也是当然的。是个男孩,为了掩人耳目说是阿不福思的私生子——噢,爱丽娜上学的时候谈恋爱,她这么信任你,和你说过吗?我告诉你吧,奥利威尔就是她同母的弟弟,他们都不知情。小爱丽娜还因为我不让他们见面而恨我呢——”

他越说越兴奋,语速越来越快,几乎自己都要信以为真。接着他就发不出声音了,不是被魔咒封住了嘴,而是格林德沃扑了上来,用单手死死扼住了他的脖颈。

他太过用力了,自己都失了分寸,以至于邓布利多迅速感到了晕眩与窒息。不正常的红攀附着他白皙的皮肤层层而上,他下意识地挣扎起来,濒临绝境时求生的本能刺激催生源源不断信息素的分泌,明明发情期在昨天已经结束,玫瑰花香却再次不受控制地爆炸。堪比默默然的爆发力。

熟悉的花香唤醒了发狂的黑魔王。他松开了手,趁着霍格沃茨教授大口呼吸空气时从他身上坐起,右手一招,一个小瓶子从屋子里的不知哪个角落飞出,转眼被他握在手里。

格林德沃用拇指顶开瓶盖,瓶口靠在邓布利多嘴角,手腕一抬将其中的液体灌入了后者口中。邓布利多剧烈地挣扎,但无济于事,少量红色的液体顺着他的嘴角滑下,妖冶得像血迹,但更多的进入了他的喉咙。

一阵猛烈的咳嗽后,邓布利多半撑起身体,与俯视着他的alpha对视。

“……这是什么?”

“迷情剂。”格林德沃毫不避讳,“我讨厌你不坦诚的每一个字。阿不思,我的阿尔,为什么要说那些你和我都不喜欢听的、违心的假话?迷情剂不会让你丧失意识,他会帮你看清你的内心的——看清我们当初在一起时是多么相爱、多么快乐。”

邓布利多用手紧紧攥住床单,他的额角开始渗出细密的汗珠。他觉得头脑发热,昏昏沉沉,可他不敢睡,不敢闭上眼睛。他怕醒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全然陌生的自己。


格林德沃离开后,我在餐厅呆坐了片刻,然后抓起那本被我合在一边的魔咒书,幻影移形去了花园。

我将书放在地上,一瞬间它就变成了一个俊秀的红发少年。奥利威尔低着头,神情严肃而沉郁。

我有气无力地说:“你也都看到了。他有自己的打算,不是我能够左右的。”

“爱丽娜!”我的朋友忽然情绪爆发,素日温文尔雅的气息在这一刻完全消失了。他看起来如此尖锐,比我更尖锐,简直像——发怒的格林德沃。

“这太过分了!世界上还有比这更过分的人吗!如此卑劣,这种人还配谈什么理想,还配有什么追随者?”

我皱起眉,冷冷地说:“这里是纽蒙迦德。注意言辞。”

可一向善于体察人心的奥利威尔似乎并没有体会到我的不悦。相反,他转向我,紧紧地握住我的肩膀。

“爱丽娜,你如此聪明,难道你不觉得他的所作所为已经超出了可以容忍的底线吗?”他激动地说,“如果你能帮我救出阿不思,我们一起回英国,根本就不用惧怕圣徒的势力!”

我吃了一惊,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这种话!我连忙向后退去,挣开了他的双手。

“你疯了!你这是让我当叛徒!你让我背叛格林德沃!”

“是又怎么样!”奥利威尔大声地说。

“奥利威尔,你再大声喊我就立刻给你封口咒。”我抽出了魔杖,“你让我了解你的立场,那现在也请了解我的立场——我是圣徒,我是他的女儿,这都不会改变。全世界都背叛他,我也会永远站在他身边。”

“即使他是错的?!”

“……即使在这件事上我无法认同。”我攥着魔杖的手下意识紧了紧,“他不是错的,我也不会背叛他。奥利威尔,不要挑战我们的友情。”

“那阿不思怎么办!你不能背叛你的父亲,难道我就能眼睁睁看着我爸爸被囚禁吗!”奥利威尔痛苦地说,“何况他是个omega……”

“囚禁?似乎不能这么说吧。阿不思可是自愿前来的。”

熟悉的声音凭空响起,我吃了一惊,看着那个身影从花园深处慢慢地走出来。

“爸爸,你怎么在……”

格林德沃打断了我的话:“阿不思带来的小客人,我还没有好好招待呢。不过,想必爱丽娜已经替我款待了吧?”

奥利威尔不发一言,他蔚蓝的眼眸近乎凶狠地瞪着格林德沃,眼睛里燃烧着滔天的蓝火。

老魔杖被它的主人放在指间把玩,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只听他说:“奥利威尔·邓布利多,小先生,我可是久仰了你的大名。爱丽娜和你分手了以后哭着给我寄吼叫信,那时候我就想见见你了。没想到你竟然还敢蛊惑她,你是否太轻视我们之间的感情了?你的父亲是不是没有给过你丝毫溺爱,以至于你觉得我的爱丽娜也和你一样?”

奥利威尔冷冷地说:“我有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你的爸爸。”格林德沃冷笑着说,“不知哪个没名没姓的alpha,根本没有被阿不思承认为伴侣,只不过是他解决发情期的工具而已。而你——是这场错误关系的赠品,仅此而已。”

奥利威尔浑身都在颤抖。他的手死死握成了拳,仿佛下一刻就会爆发。

格林德沃走上前一步,我心下大乱,下意识挡在了奥利威尔身前:“爸爸!”

我大约也在发抖,大脑一片空白,内心只剩下一片苍白的痛苦不安。因此,格林德沃轻轻地一拨,我就如一张纸片一般,无助地被拨开了。

老魔杖的尖端抵上了奥利威尔的下巴,格林德沃将他的脸抬了起来细细端详。他那双蓝眼睛亮得惊人。如果眼神能化作实质,我毫不怀疑花园中已是一片蓝色的火海。

黑魔王忽然大笑起来。

“多么像,着多么像啊!你知道吗,你和十八岁的阿不思一模一样——竟然会有人真的相信你是阿不福思的私生子,那个山羊脑子!”

心头掠过一丝关于“山羊脑子”的疑惑,很快又被紧张所取代。我望着他们,生怕老魔杖忽然射出绿光,夺走奥利威尔的性命。

“爸爸,求求你不要——”

格林德沃并没有回答我。他对奥利威尔说:“孩子,感谢阿不思给你的这张脸吧。虽然你身上的另一半血液令人作呕,但我不介意你留在纽蒙迦德。你可以陪着爱丽娜。既然是阿不思的孩子,想必脑子不会差,我相信你能为我们的事业添砖加瓦。”

奥利威尔久久地沉默着。我甚至看到他的手摸上了背后的魔杖,那一瞬间我几乎要昏厥了——他应该知道在纽蒙迦德内部对它的主人动手是多么愚蠢的决定!

我死死地盯着他的手,然后不自觉地悄悄握住了自己的魔杖。冷汗从手掌冒出,浸润指尖,滑得似乎抓不住魔杖。我死死攥着它,不知道是该给奥利威尔除你武器还是一个防护咒。

他的手在魔杖上停留,甚至已经握住魔杖,但最终,他下定了决心一般,默默地松开了手。

我紧张地看着他们。奥利威尔面无表情,格林德沃却扬起了骄傲的笑容。

“格林德沃先生。”奥利威尔最终将放在魔杖上的手松开,低下了他的头,“感谢您的宽宏大量。”

格林德沃笑了一声,意味很是不明。他深深地望了一眼奥利威尔,转过身大步离去,瞬间幻影移形了。

我连忙扑到奥利威尔身边,无措地喊他的名字。

他却一反常态,看也不看我一眼,只当我不存在一般。

————————

盖哥口下留情,你可能不太想知道你喷的那个alpha是谁

我也想看认妈啊,可是历史遗留问题太多我们先解决一下……
顺便,其实小奥认爹也值得期待(

补一句吧,盖哥猜不到的原因是他压根不认识小奥,更不知道他的生日。他得到的信息只有一条,就是“阿不思和别人的孩子”,这一条足够燃尽理智了。

评论(26)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