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二

金剑 Sweetenized

事情的开端在阿尔托利亚高二那年的暑假。远坂凛交了个男朋友,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为了约会翘了在女仆咖啡厅的打工,还硬扯着她去顶班。

“莉雅我知道你对我最好了对不对?今天可是Archer那个家伙第一次说要带我出去玩诶,莉雅你不会这么狠心吧?”她摇晃着阿尔托利亚的手臂撒娇,见对方一脸不为所动,她又追加了一句,“我听说隔壁街新开了一家甜品店诶!如果莉雅答应我的话……”

阿尔托利亚觉得对于工作,这种自己翘班还让人家顶班的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虽然远坂大小姐打工的初衷就是为了好玩。

但她立即无暇去分心想这些,在接收到远坂凛的下文后立马伸出了手:“成交。”

……其实顶班这种事情也体现了对工作的尊重嘛。

 

阿尔托利亚其实并没有对这身怎么看怎么羞耻的女仆装有什么抵触心理,最多也就是觉得裙摆太短了、过膝黑丝的白花边蹭得有点难受、脖子上的项圈稍微有点紧。

能穿着这一身如鱼得水工作的凛……阿尔托利亚想,在某些方面凛还真是有奇怪的偏执热爱呢。

她将托盘上冒着袅袅热气的咖啡小心端到桌上,例行公事般说了声“客人请慢用”,走出几步后抬头往窗外看了一眼。

街的对面也有一家咖啡厅,很普通,没什么噱头。平日里生意不咸不淡,精致而安静地坐落在城市一隅。而它之所以会被留意,只是因为一个人。

他似乎很偏爱这里似的,总是倚靠在柔软的小沙发上敲击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大约是在工作,神情却莫名慵懒,并不全神贯注,整个人却莫名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不止是阿尔托利亚——咖啡厅靠近的这所高中,就没有几个女孩不在意他。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总是把恋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更何况是这样容貌精致完美犹如画中的男人。就算是被那双鲜红的蛇瞳傲慢地扫过一眼,也足以快乐很久了。

阿尔托利亚症状没这么严重。她在承认这人的确长得非常好看的同时,其实也在疑惑:在完全不了解一个人的时候,只看容貌就会喜欢成这个样子吗?

她不太明白,却莫名无法控制自己去思考这个问题。偶尔空闲的时候她的脑海里会闪过这个陌生男人英俊的脸,这使她思考这个问题的时间更多,对这个男人也越发在意。

她情不自禁抬起头又看了一眼,发现那人平日的位置竟是空的。

惊讶只存在了一刹那,阿尔托利亚便反应过来。为什么会理所当然的觉得他一定在那里呢?她笑了笑转身返回柜台。这时候挂在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响了起来,门开了。

 

“欢迎光……临……”

阿尔托利亚看到他的时候稍微愣了一下。金发赤瞳的男人一身黑色休闲装,双手悠闲地插进口袋,平日里骚包翘起的刘海乖顺地垂在额前莫名遮住了桀骜,乍一看竟是一副年轻学生的模样。

那双红瞳里流光溢彩,正直直盯着她看。

阿尔托利亚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脸一下子红了。她努力掩饰着窘迫与慌乱,那人却毫不留情地戳破:“真是不敬业的店员,竟然看着客人出神了吗?”

“没有!”阿尔托利亚下意识开口反驳。话一出口她才反应过来自己正在打工,燃起的气势瞬间又暗了下去,她决定摆脱这个尴尬的话题,“请……请跟我来。”

那人一路跟着,兴味盎然并不打算转移话题:“何必不承认呢?看着我又不丢人。何况你还是具备敢于承认自己做过的事这么简单的品质的吧?”

阿尔托利亚脸上的笑容一僵。她转过身,把怀里抱着的菜单啪地放在已经入座的人的面前。

“我承认看到您有些惊讶,但原因不会透露。客人,请点餐。”

该死的她居然觉得这人的最后一句话说的挺对的……敢做不敢当这种事,也不是她的风格。虽说用在这里比较奇怪就是了。

那人修长漂亮的手指翻了翻菜单,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蓝山咖啡。”阿尔托利亚用笔记下,等了好几秒钟也不见他再开口,不禁抬起头疑惑地问:“您不需要别的了吗?”

“怎么,很奇怪吗?”

“恕我直言,在下午三点半的时候您的午餐已经快要消化完了。因此我认为这是进行下午茶的最好时机,我推荐您加一块蓝莓慕斯。”

那人的眼神落在她的脸上,一瞬间显出有些讶异的神色。随即他笑起来,带着莫名的愉悦气息,像是发现了什么新的宝贝。

“看来你很有心得?”

“不敢当,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阿尔托利亚想着今天出来打工已经错过了下午茶,不仅在心里暗暗惋惜。

“我不喜欢听从别人的意见。作为我这么做的回报,答应我一个要求吧。”

“您是客人,客人的要求我会尽力满足的。”

那人笑了:“手机给我。”在阿尔托利亚一脸警惕与不明觉厉中他悠闲地用她的手机拨了个号码,随即他自己搁在桌子上的手机震动起来。

“您这是做什么?”阿尔托利亚蹙起了眉,在惊讶过后有些不悦,“我并不认识您。”她算是比较保守的女孩子,不太喜欢这种自来熟的搭讪方式。

那人眯着鲜红的眸子盯着她看,嘴角微微勾着,一副要用自己的脸勾引她的样子。他究竟是太明白怎么让自己的帅气展现,还是整个人本来就完美的无懈可击?

总之阿尔托利亚被迷到了那么一下。

“现在就认识了。”他笑着说,指节轻轻叩了两下桌面,语气里是无尽的戏谑之意,“女仆小姐,这时候难道不应该快点去帮我点单吗?”

 

等阿尔托利亚把咖啡和蛋糕端过来的时候,他居然把蛋糕推到了她面前。然后好整以暇地抱着手臂,看戏一样地观察她的反应。

阿尔托利亚本想甩手就走,但却怎么也无法把目光从那块蛋糕上移开。说实话,她真的垂涎很久了。

“……你是想收买我吗?”她压抑着想咽口水的冲动,感觉自己丢脸的样子被他灼灼的目光全看透了。

“成人之美而已——”他悠闲地拿起咖啡抿了一口,“刚刚送过来的时候你看这块蛋糕的眼神,能说明很多问题。”






有后续的

信我

看我真挚的眼神

评论(7)
热度(51)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