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二

【李叶】正阳如许(2)

叶英心里乱成一团。

他昨夜接到山庄的飞鸽传书,说是大敌来犯,让他速归。

他便星夜兼程飞马回庄,结果还没进门就看见庄里里里外外忙得跟办丧事似的。脚还没踏进山庄的门,几个藏剑弟子便扑上来带着哭腔扯他的袖子。一时间叶英满脑子都是“大少爷三少爷”这几个词,吵得他头疼,心里也愈发沉。

“三弟他……”

无双剑叶炜,他那飞扬跳脱的三弟,一身武艺算是废了。

“医师还说能保住性命已是不可思议……可是三少爷,三少爷再也不能习武了……”

叶炜呆呆躺在榻上,昔日里明亮如星的眸子死气沉沉,半分神采也无。

叶英没说话。他原本不会安慰人。

只是那双眸子里闪过极其深切的悲哀。

“我们本是一样的人。除了剑,什么都没有。”

叶英抬头凝视着天泽楼前的海棠花飘零如雨,落英缤纷。

再也不会有着明黄衣衫的跳脱少年抱着无双剑闯进他抱剑观花的世界,大笑大闹着要与他比试,被忽视也自得其乐。

叶英抚着剑,突然感到心中一阵说不出的悲伤与空落。这是不曾有的。

是不是在庄外游历得太久了?是不是离开抱剑观花的日子太久了?他竟然感觉,自己心中的一块地方留了出来,叫嚣着渴望阳光。

那是竟然剑无法填补的。



第三次名剑大会的召开正是盛夏。

西子湖畔曲院风荷,叶英凭栏而立,远远望着客人们走侧门进楼外楼。前院吵闹喧哗之声他听的清楚,只觉内心烦躁。

叶晖来找他,刚想埋怨他才是庄主却事事都要自己操持,但看到那被盛装华服包裹着的单薄背影,话到嘴边又生生咽了下去。

“二弟。”叶英没回头,修长白皙的手指温柔抚过剑锋,如同情人间最亲密的抚触,“你知道外面的江湖是什么样子的?”

叶晖想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玩剑喜欢数钱,你要问我外面生意如何弟弟保证滔滔不绝给你看。

他只是低下头没说话。

叶英垂眸看着池中游鱼微微笑了:“罢了,你快去忙吧,别让客人等着。”



李承恩在君风院里乱晃时就看到了叶英一个人静静凭栏而立的样子。那人专注地盯着西湖中摇曳的新荷,已然是浑然忘我。

他愣了一愣,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是谁,只感觉熟悉。心跳却不自觉加速,隐隐接近着一个大胆的猜想。

不会看错的,那样如雪的一头白发,那样被自己念念不忘的身影。李承恩眼睛倏忽亮了。

“叶兄!”

没反应。

“……叶正阳!”

一开始好像还是没有反应,就在李承恩觉得好尴尬的时候,那人好似从自己的世界中慢慢清醒过来似的,回眸看他。

李承恩被那绝代风华给震了一震。

一年多未见,眼前的人锦衣华服衣饰考究,周身仿佛有淡淡的光华流转。举手投足之间尽是优雅风度,气质更显沉静,也更孤寂。

他盯着李承恩看了几秒,而后笑了起来,唇边扬起一个极浅的弧度。

“李兄。”




叶英居然提出要亲自带着他在山庄里逛逛,李承恩有些受宠若惊。

当然惊的不止是他。

三三两两的藏剑弟子在庄里不停穿梭,遇见他们都是掩不住讶然之色。

“庄主……”

“怎么?”叶英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清俊的脸上带着笑,虽然淡淡的,却看得李承恩心跳加速。

他几乎是入迷一般的盯着叶英的侧颜看,藏剑弟子离开时如刀一般锋利狠狠刮在他脸上也浑然不觉。直到叶英接着往前走,他才如梦初醒。

“你不会惊讶吗?”

李承恩一愣,随即摇摇头。

他知道叶英不会是个普通的剑客。这样浑然天成冰雪雕琢的人,原本值得最好的。

“叶大庄主。”他半开玩笑的行了个礼,“苟富贵勿相忘,可别忘了与某的江湖相逢之情。”

叶英垂眸笑了。

若是真的忘了,那还带他游园做什么。这人真当藏剑山庄大庄主很闲?

虽说他原本就挺闲的……

说到底,他刚及冠那会儿乔装出门闯荡也就短短一年,几乎全跟这人呆在一块儿。那段无忧无虑纵横江湖的日子处处是彼此的影子,自从珍贵的回忆被收藏,这人也自然成了记忆中一个明亮的光影。




“其实我接任庄主还不到两个月。”

叶英靠在天泽楼的海棠花树下,有落英缤纷躺在他的眉心,缓缓摇动在那白皙的额上,却争不过额角一点梅花印的鲜艳颜色。

“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怎么做……”

李承恩安静地倾听着,注视着他浅灰色的眸。

“其实于我而言,做庄主还是做少爷好像没什么区别。庄里繁杂的事务,晖很早就会打理,什么都不用我操心。除了换了身衣服,换了个称呼,什么都是一样的。”

“怎么会什么都一样呢。”李承恩笑了起来,英武的面容在面对意中人时不禁变得柔和,“从前提到藏剑山庄,大家想到的是叶孟秋前辈。可是从今往后再说到藏剑,大家就都会提起你了啊。”

“……提起我吗?”叶英若有所思地凝望着花树,不自觉将怀里的剑抱得更紧。

“嗯,提起你,提起叶英。”

“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

李承恩还不是很习惯唤出这个名字,可是“叶英”这两个字太过好听,在舌尖滚动时有一种奇妙的韵味,令人欲罢不能。

那是比“叶正阳”更加贴近这个人的名字,更加动人,也更令他心动。

真喜欢他。


tbc

自己都没想到的后续

虽然剧情文笔都成谜但我写得开心就好,任性

评论(1)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