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二

Rose of castle(4)

abo生子,第一人称女性视角
(本章最后一段不是第一人称
这章开始狗血预警!!!!!

设定见前文,前文戳头像or合集❤

————————

我再醒来时,已经躺在了自己的床上。那股过分馥郁浓烈的玫瑰花香已经闻不到了,可就算想一想,依然令我心悸后怕。

奥利威尔坐在床边。几乎是我睁开眼睛的同时,他凑了过来。

“我给你打了抑制剂。”他低声说,紧紧拉着我的手,“没事了,爱丽娜,没事了。”

昏倒前的记忆渐渐复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的我几乎是立刻被横冲直撞的信息素给刺激了,失去理智之下也记不清楚干了什么。只模糊记得奥利威尔拿着魔杖,他先是重新叠上了气息封锁咒和静音咒,然后击晕了我。

他偏过头,低声说:“当时你……我对你用了昏昏倒地,抱歉。”

我无声地摇了摇头。

房间里那股来自omega的玫瑰花香味信息素已经被驱散得干干净净,但我知道这只不过是魔咒的作用。omega的发情期会持续三天到一周,在这期间,我不太想知道隔壁房间正发生什么。

奥利威尔给我倒了杯水。我坐起来捧着杯子喝干净,然后翻身下了床。

已经是第二天的黎明了。舞会早已结束。

我走到阳台上,凝望着朝霞渐渐点燃雪山后的天空。冰冷的山风随着阳台大开的门户灌入房间,消弭了一切沉闷的气味。

我朝奥利威尔伸出手。

“陪我出去走走,好么。”我低声说,不是请求也不是疑问,“我不想待在这里,哪都好。”

他的眉头也皱成一个小小的结,拉住了我的手。

幻影移形。

我们在花园中漫步。庭院中的篱笆墙上爬满了正值花期的红蔷薇,我坐上一个用蔷薇花架编成的秋千,任它轻轻摇晃。

奥利威尔似乎有些惊讶:“好多玫瑰花。”

“是啊。这里像亚瑟王在卡美洛的后花园,对吗?”我说,“这些玫瑰和红蔷薇被施了魔咒,就算是严冬也不会凋谢。不过相对的,由于生命力的透支,它们的寿命会变短,不会再开了,所以每年都要换新种。”

奥利威尔忽然沉默了。好半晌,他才低声说:“如果你相信玫瑰花也有灵魂,这难道不是极为残忍的事吗?”

“万物有灵。我相信。”我答道,“可是这些花是爸爸喜欢的。为了主人的欢心,玫瑰花献祭了灵魂。你觉得呢?”

他摇了摇头:“会在痛苦中早夭。不值得。”他又说:“为什么要为了某个人抛弃自己的灵魂呢?不值得。”

“其实,枯凋的玫瑰也会很美。”我说,“只不过,不是所有人都看得到这样的美吧。”

“你喜欢玫瑰吗?”奥利威尔问,“你的信息素也是这个味道。”

“……或许吧,或许。”

我有些怅然若失。

“爸爸很喜欢这个味道。他挑了个这样的omega当床伴,其实不奇怪。我……一时间接受不了而已。”

奥利威尔看着我,眼神很复杂。

秋千渐渐静止下来。我低声喃喃,不知是说给奥利威尔听还是自言自语。

“十七年了,妈妈不会回来了,我早该想明白的。爸爸还那么年轻,他找床伴,找情人,都无可厚非。”

我抬起头,看着奥利威尔:“对不对?”

他却没有回应我。那双漂亮的长眉依然轻轻蹙着,忽然问了我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你今天……不,你昨天见过阿不思吗?”

我有些不解,迷惑地摇了摇头。

他的表情越发难看了。

“你怎么了?”

“我一直在祈祷是我的错觉,可如今好像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梅林也没法告诉我怎么办了。”

奥利威尔不住地摇头。他忽然望向我的脸,与我四目相对。

不祥的预感侵袭我的心头。

“爱丽娜,我想那个omega就是阿不思。”

奥利威尔身为beta,信息素无法对他产生干扰,但并不妨碍他闻到那些味道,并通过其判断身份。

“你是说……”

“他是omega。”一向轻言细语的奥利威尔忽然拔高了声调,语气也急促起来,重复道,“他是omega。爱丽娜,你得保证,你得向梅林发誓不说出去,否则我现在就会给你一个一忘皆空。”

我几乎是无意识地在点头。

很久很久的沉默。奥利威尔坐在了地上,低着头,与我两相无言。我们都需要时间来消化。

疯狂。

我只能想到这个词。这太疯狂了。阿不思·邓布利多?欧洲的救星,伟大的天才白巫师,我们格兰芬多年轻的院长,我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那个我讨厌了好几年的单身老师,是个omega?

我的大脑还没有容量用以装载“他或许正和格林德沃一起度过发情期”这一条。它被选择性抛弃了。

我人生前十七年所有的震惊都聚集到了这一刻。那个人单身又无子嗣,纵然有多好看的外表,谁会相信他是个omega?

属于omega的那些词,娇弱,易碎,依赖性强,哪一条和他挂得上边?也许只有“温柔”勉强算是。可是他那样的聪明,又睿智又狡黠,他怎么可能是个omega?

我忽然抓住了重点。我立即从秋千上站起来,靠近了坐在地上发呆的奥利威尔,双手扶住他肩膀。

“你怎么会认识他的信息素?”

将信息素随意散发,就好像在大庭广众下不穿衣服一样无礼。而相比起作风越发开放的麻瓜们,巫师之间尤为忌讳于此,特别是素来讲究礼仪风度的英国人。

奥利威尔看着我,直直地望进我的眼睛。他与我对视了几秒,忽然用双手将我的右手紧紧抓住,力道大得我吃惊,仿佛溺水之人抓住了最后的浮木。

“爱丽娜,现在我们是站在一起的了。”他惶然地又急促地说,“你保证我可以信任你。你得保证。”

“我保证,我当然保证。奥利威尔,看在这么多年的份上,我还不值得你信任吗?”

他又沉默了,深深吸了口气,再开口时声音都在发抖。

“阿不福思不是我父亲。”他说,“阿不思才是。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儿子。”


第五天的清晨,格林德沃的身影久违地出现在餐厅中的时候,他的女儿正坐在长桌的尽头等着他。

她没有像平时一样热情地扑过来打招呼。那个小女孩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又或者是七年的分离所带来的变化,终于迟到地体现。

格林德沃坐在了她身边:“爱丽娜。”

他的女儿终于愿意将目光分给他。她沉默了片刻,忽然说:“也许我真的对你了解太少了,爸爸。”

少女如玫瑰般嫣红美丽的嘴唇一弯,带出的笑意却并不友好。她轻声问:“很多小时候的事情我记不清了。爸爸,难道我小时候,你也会帮omega解决发情期吗?”

“亲爱的。”她父亲说,“你在说什么。”

“爸爸。我是个成年人了。难道您还想告诉我,在舞会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您不得不亲自前往的大事,所以耽搁了您的五天?我也是alpha。您还想骗我什么?”

爱丽娜一如既往地尖锐,只不过她这次终于将尖锐的刀锋对准了自己的父亲。

格林德沃沉默地看着她。

“还有什么,都说说看。”

爱丽娜深吸一口气。

“我知道,我不能干涉您的决定。特别是……关于omega,妈妈不在了,以您的地位,拥有多少情人都是合理的。可是您才三十四岁,您要知道连在霍格沃茨的未成年omega中都有人想爬您的床……”她越发激动,眼眶红了一圈,大声质问道,“为什么偏偏是他?阿不思·邓布利多?”

“为什么不是?”格林德沃居然笑了,“你觉得他不够好看吗?”

见到他的笑容,爱丽娜越发被激怒了。

“不是这个问题!您没有喜欢他的理由!先别说您知道我讨厌他,邓布利多有自己的生活,他有alpha,他还有孩子!爸爸,您在做什么啊!”

出乎她意料的,格林德沃说:“我当然知道。爱丽娜,这不是你该管的事,如果你一定需要一个理由,那么,for the greater good.”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这是你的答案?

爱丽娜愣在了原地。

桌上的早餐在他们争执的期间早已凉了。格林德沃打了个响指,让女仆做新的来。这时爱丽娜忽然一把合上了面前的书,遽然抬头望着他。

“您难道是想通过……占有邓布利多,打开前往不列颠的路吗?或者说,监禁他,以削弱英国巫师的实力?总之,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格林德沃喝了一口热气腾腾的红茶,略略沉思了片刻。

“爱丽娜,你真聪明啊。”

爱丽娜注意到他略显怪异的语气,脸上的不可思议更大了。

“您得到一个omega,不是出于您爱他,而也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吗?爸爸,世界上有什么是您不能利用的?包括我吗?”

格林德沃将茶杯放回了桌子上,站起身来。

“爱丽,今后你随便住哪里吧,总之先不要上顶楼了。如果你喜欢城堡里任何一间房间,我让人把你的东西搬过去。”

“——爸爸!”

黑魔王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

越写越长,脑洞越来越大

其实一开始没这么复杂,后来就控制不住泼狗血的手了😂

真的,很,狗血

解释一下:爱丽娜说的那些,其实她爹真不是那么想的。格林德沃为她的想法而感到惊讶,所以那一句“聪明”不是赞扬,而是讽刺。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多/产粮少/坑品差/爱狗血/慎关注

关注的博客